部分地区蔬菜价格迅速下跌引发各方关注。受到去年冬季菜价高涨、流通环节成本过高影响,蔬菜市场出现“菜贵伤民,菜贱伤农”的怪圈。但是,与此同时,消费者并没有认为目前菜价有下降趋势。有报道显示,在田间地头收购的卷心菜8分钱一斤,而市区菜市场卖价达到8到9毛钱一斤,近10倍的差距主要来自运输上的各种成本、人工成本、天气影响下蔬菜自身的消耗成本以及菜市场的摊位成本等各种因素。要想避免“菜贵伤民,菜贱伤农”上面需两手都要抓,都要管。既然提到了这里,我们下面有我们的外教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段有关买菜的英语对话:
A:Excuse me, how much is the spin age?
请问,菠菜怎么卖?
B:3 Yuan per kilogram.
每公斤三块钱。
A:That’s too expensive. What about the carrots?
太贵了。胡萝卜怎么卖?
B:The same.
一样的价钱。
A:How about 2.5 yuan a kilogram? I come here all the time.
两块五一斤怎么样啊?我总是来你这里买菜呢。
B:Come on. I’m out on a limb here. How much do you want?
别呀!您总不能让我亏本吧。您想买多少呢?
A:Two kilograms of carrots and one kilogram of spin age.
两公斤的胡萝卜和一公斤菠菜。
B:All right, all right. Sold. Goes for 7.5 Yuan.
好吧,卖您了。一共七块五。
A:Here’s 10 yuan, please.
给您10元钱
B:Here is your change.
找您零钱。
A:Excuse me. How much is the beef?
请问牛肉怎么卖?
C:Sorry,We sold out all the beef.
对不起, 牛肉已经全部卖完了.
A:Thanks anyway.